January 17, 2010

今天真的是我的大日子吗?


一位母亲,
有十个儿女。
明天就是母亲的大寿。
儿女打算帮母亲庆祝生日,
然后请自己的同事,老板,朋友。

隔天一早4点
母亲就起床。
一个人在厨房里准备
从早忙到傍晚。

生日快要开始
突然客厅一阵吵闹声
原来大家都在争吵等下谁来致词。
大哥说,
这里我最大,当然由我来
二哥却说,
我出钱最多,应该是我
大姐又说,
你们俩都不会讲话,
让我来 !

母亲从厨房走出来
儿女望着母亲说,
都几点了,你还不去换衣服!!
母亲进了房间,
换了一件衣服出来。

这时候,
儿女对着这母亲说,
今天是你的大日子,
怎么穿旧的衣服!!
再去换过。

母亲静静的再换了衣服,
然后低着头,
从房间往大门的方向走出。
儿女这时候大声的说,
生日会快要开始了,
你还要走去哪里??

母亲停了脚步,
转了身,
望着儿女。
两行眼泪流了下来,
然后说,
今天真的是我的大日子吗?

sebseb

1 comment:

  1. 值得深思。

    谢谢分享。

    祝你生日快乐,还有妈妈:母难日快乐。

    ReplyDelete